白鹭是只猫

是个写手

【翔叶 ABO】金丝雀(十二)


对不起我我我拖了这么久!给你们个么么哒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。”苏沐秋给叶修打了个电话,扯了一堆有的没的,最后这么来了一句。
“好。”叶修吐出嘴里的烟,眯着眼不知想着什么。
孙翔见他这幅样子,想去问他,张了张嘴,却悻悻地又闭上了,什么都没说。
“之前说好的,”叶修好像知道他想问什么,扫了他一眼,捻灭了烟头开口道,“该去造反了,少年,跟不跟哥走?”
孙翔又张开嘴想说话,叶修却又抢在他前面接了过去:“哦对了,你答应要帮哥来着。”
“我什么时候答应了?”孙翔茫然。
“让那天你不好好听哥说话,啧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孙翔不满的撇嘴,说道:“可是我也没给过回答啊!”
叶修笑意更深了,悠悠开口:“哥当时说,你来帮忙,哥就教你用却邪。”
“卧槽?你诓我?”孙翔又惊又怒,但是能看出来他并不是不情愿,反而有点像“欲拒还迎”呢。
“要行动了,”叶修收起笑容,正色道,“大号行李箱有吗?”
孙翔吩咐了下人去找,果真找来了一个。
“差不多。”叶修摸了摸下巴,很是满意。
___

“有消息吗?”
“今天孙翔好像是要去度假的样子,带着管家和行李出门了。”陶轩回答。
“他穿的什么?”
“特别显眼的休闲装……”
“还是不能排除嫌疑,派几个人盯着吧。”
“明白了。”挂断电话,陶轩揉了揉太阳穴。
轻轻的叩门声响起,陶轩让人进来。
陶轩懒得抬眼,尽量掩饰语气中的疲惫,问人:“那兄妹俩去哪了,查出来了吗?”
“没有……他们没有留下丝毫的踪迹。”
“如果叶修出来了势必回合,跟着孙翔,不能排除他是否和叶修有什么关联。”
“是!”
___

车上,老管家开着车,孙翔正把叶修从后备箱里提出来。没错,叶修躲在了行李箱里……
此时的叶修穿着一袭黑色紧身衣,脚上套着双黑色军靴,手上是黑色的胶皮手套,脸上还坠着被拉下来的口罩。这些再配上叶修有些憋得泛红的双颊,这就有点诱人了。
孙翔吞了吞口水,强忍着避开了视线。
“你的衣服就在箱子里,还有设备。”叶修指了指后面。
“明白了,你要小心。”
“得了吧是你得小心,别坏了哥的事!”
孙翔翻了个白眼给他撅起了嘴,“哼”了一声不再看他。
“真是小孩子。”叶修忍不住心里笑骂。
车停在了一家旅店前面,叶修戴好了口罩和通讯耳机。孙翔手搭在车门上,等待着叶修的命令。
“喂,听得到吗。”叶修低声对着耳机说。
“听得到,”耳机里穿出罗辑的声音,叶修听得出他有些紧张,“可是我最多控制监控2秒,这是在不启动警报的最大时限!”
“足够了!”叶修等了等,路上行人见少,待没有视线看这边之后,叶修立刻低声喊到,“行动!”
孙翔听到第一个字的时候就拉开了门迈下车,叶修猫着腰,身手敏捷的借着孙翔和车门偷偷钻入车底。
罗辑盯着电脑擦了擦汗,喃喃道:“幸好没出差错……”
监控恢复,立刻拍到孙翔和老管家下车拿行李,然后正常的锁了车门,进入旅店。
“真是的!下次你们弄好可别再出现这种差错了,幸好不碍事!”陶轩在监控室指责着技术部的人员,身边的刘皓却是皱了皱眉头。
他总觉得这两秒肯定发生了什么,可是没有任何证据,他也不好直接提,不然回头怕是又要被肖时钦说他们对叶修太关注了。
“明,明白了……”技术部的人吞了吞口水,心中有疑到底哪出了问题。
叶修在车底安然自得,有了遮挡便方便多了。他匍匐着掀开车底的井盖,双手把住井沿翻了下去,踩到了梯子,叶修伸腿卡出自己的身体,伸手摸道井盖又盖了回来。
“来了?”
“是啊,来了!”
“走吧,去接孙翔。”
“让他也走下水道?”
苏沐秋白了叶修一眼:“不然呢?”
“他还没有这个经历呢。”叶修笑了笑。
“这就是你把我特制的熏香面具给他的理由?”苏沐秋毫不掩饰的透露着语气中的不满。
“行了,”叶修摇摇头,“任务为重,少出点差错也好。”
路上二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随后苏沐秋突然想起什么,严肃的看了会叶修,道:“你被标记了。”
“是啊,做手术摘了呗。”
“可是你没告诉我们你怀孕了。”
叶修脸上的笑容僵了一下,没有再出声。
苏沐秋无奈的叹了口气:“这件事是不是孙翔也不知道。”
叶修点点头。
“那你怎么想的,为什么想留这个孩子?”苏沐秋盯着叶修。他明白叶修的心思,但还是要问。
见叶修又不说话,苏沐秋皱了下眉又问道:“你是不是喜欢孙翔?”
叶修沉默着,久到苏沐秋以为叶修不会回答自己。
“是啊……可是我怕毁了这孩子。”
“孙翔喜欢你喜欢的那么明显,怕是事情结束以后就藏不住了。”
“那事情结束以后……送他离开吧。”
“什……什么?”苏沐秋愣住。
“我会联系轮回的,就这样吧。”叶修苦笑着。
“我真是,没想到你会这么怂。”
“是呢,一想到他以后会娶一个女孩,我就觉得眼不见为净。”叶修现在特别想抽根烟。
“你以为他会放过你吗?”苏沐秋突然笑了,“你以为喜欢是怎样的?”
叶修不再说话,苏沐秋也没心思再问下去。
“到了,前面那个口,孙翔外上面,接他下来吧。”
“嗯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5)